金麟

今天下午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看《嘉年华》,上午突发奇想,打算先看看《熔炉》。大概是去年吧,就听说过这部电影了,还有《素媛》,舍友说这两部都是一个类型的,看完以后整个人都觉得很丧。我的一个室友晚上熄灯后其中一部,睡她对头的室友第二天和我们说:“昨天晚上那会儿了都,还能听见光军(看电影的那位)在我头上哭,时不时吸一下鼻子……”舍长也表示看着两部电影的时候哭的不行,哦对了,还有《七号房的礼物》。
她们这么一说我就很害怕,毕竟我好多年都没哭过了,我一直觉得,哭,挺那啥的,挺没用的(说不上来什么感觉,就是不喜欢哭)。
言归正传。
看《熔炉》到最后,民秀去世后,警察们驱散围着的残疾人的时候,镜头扫过路边那些抱着手、站在旁边的人的时候,我有种强烈的感觉――以后我会是他们其中的一个。
“我们之所以一路奋战,不是为了改变世界,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。”电影里有段是那个有“前官待遇”的律师和金教授在包间里,等着姜仁浩老师,让他去“劝”妍斗同意协商,那个律师还拿出了一箱子现金诱惑,在姜仁浩拒绝后准备出门时,还提到了他女儿的病。作为看戏人的我们,肯定会想:别理他!钱有那些孩子重要吗?继续给那些孩子讨回公道去!但,如果,我们是当时的姜仁浩呢?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直接起身离开拒绝吧?我们大概会坐在那儿纠结一会儿,还是没能抵住金钱的优惠,拿上钱走人,回到首尔,租间房子,和妈妈女儿平稳的生活下去。在之后的生活中,偶尔想起多年前的这件事,可能连那些孩子的脸都已经模糊了,想到当时自己拿着钱走人的选择真是太正确了。
还有那个原告的律师。一开始,我还觉得他很帅呢,人格魅力的帅啊,我以为他是真的想为孩子们找回公道,惩罚校长行政主任他们的,结果呢?不知道被对方用什么收买了,在法官宣布结果以后连直视姜仁浩的勇气都没有了。
孩子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啊,为什么我根本没有从这个社会中感受到这一点呢?老师虐待儿童,老师性侵学生,连幼儿园的孩子都没有放过!就算你再怎么开放二胎都没有用,不仅养不起,而且不敢养!谁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小学中学会经历什么!
能不能让三原色继续单“纯”下去啊?

评论